IMG_6194.jpg  

"Way up north where the air gets cold" - Little Saint Nick

搬到美國三年了,一直都沒看過那種厚厚的,正在下的雪。第一年是個newbie什麼都不知道,第二年去得太晚只看到少得可憐的融雪,今年終於達成願望了,看到雪花飄下來時覺得感動的都要哭出來了。
其實我非常非常不愛開車到太遠的地方,尤其是山路。因為容易暈車的體質要長途旅行真的很痛苦,但是為了雪什麼都是值得的對吧?最開始開到半路時就有看到雪,完完全全就呈現一個鄉巴佬的姿態,興奮到不行!但真的是太美太美了很像處在夢境中!
這次玩耍的地方叫做Shaver Lake,是個居住人口只有六百多個人的小區域。冬天的時候就會被白茫茫的雪掩埋,是個很適合週末小旅行的地方!

IMG_6195.jpg  

電影裡常常看到的小木屋,整個屋頂都被雪覆蓋了真的非常漂亮!
抬頭往上看,樹梢上也都是雪

IMG_6199.jpg  
IMG_6204.jpg    

冬日裡山上的陽光很耀眼卻不刺眼,空氣也很好!被好多好多棵大樹環繞像是處在森林裡一樣。
雖然冬天的太陽都是假的,一點點溫暖的感覺都沒有,但被溫柔地照著還是很舒服,想要跳進積雪裡面大睡一番哈哈

iPhoto Library.jpg
IMG_6212.jpg  

住在山上的人為了怕郵差找不到,都會掛門牌在樹上
我喜歡他們直接就用木頭板子做成門牌,很和諧而且有種回歸大自然的感覺!

IMG_6206.jpg  
IMG_6209.jpg  
IMG_6233.jpg  

這次的小旅行上午十一點才開始,開車到山上後就已經差不多一點多了,扣掉中午吃飯休息,真正在雪裡打滾拍拍照的時間也只有大概三個小時
雖然是這樣,但也已經很滿足了!第一次看到正在降下的雪,被雪覆蓋的樹幹,雪結晶的樣子,落在鼻尖上的雪也把鼻子凍得紅通通的。
雪融成水進到鞋子裡,把腳趾冰的沒有感覺,所有都是第一次的體驗!

IMG_6223.jpg
IMG_6263.jpg
和家人朋友一起往更高的山走。

IMG_6202.jpg  
也見識到了植物們的頑強生命力!
另外在開車的時候,還在車子裡見到了一頭野生的鹿!雖然一閃即逝沒有拍到照片,但旅途中的小小意外收獲總是會讓人特別開心!
還有一些小插曲,當我們一行人為了積雪哇哇大叫,興奮的時候。路邊的老先生們也用著驚嚇的神情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看到雪,為什麼大驚小怪的拿著相機一直拍照。
雖然對於常常看到雪的人來說這些可能是司空見慣,但對於第一次看到的我們真的就是開心到說不出話來呀。
這種時候就想起男子休日委員會說的:『你的生活是我遠道而來的風景。』雖然我也沒有真的遠道而來(開車大約兩小時上山)
但也是懷抱著跟平常很不一樣的心情來體會。

其實我喜歡的旅行不一定要硬擠出時間,安排旅伴,請長長的假,到很遠的地方
有時候在熟悉的地區,換上新的心情也會是很好的一次旅行
這是我在這次的小出走中體會到的。

不負責任的賞雪遊玩文,
以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